【週末藝文】透過 VR 360 觀落陰,喜劇短片《全能元神宮改造王》躍上國際影展

【週末藝文】透過 VR 360 觀落陰,喜劇短片《全能元神宮改造王》躍上國際影展

各位老師、各位同仁:

民俗觀落陰、新科技 VR360喜劇電影,這幾個元素竟可這麼有創意地融合在一起!
這就是 VR 電影短片全能元神宮改造王》!

2017 年 10 月《高雄電影節》創國內影展先例 ,
推出了全新的虛擬實境單元《高雄 VR Film Lab》,
邀請五位台灣導演嘗試全新的 VR 拍攝方式,發展出五部創新的 VR 短片。

其中的《全能元神宮改造王》(Your Spiritual Temple Sucks
導演徐漢強笑說靈感來自網友瘋傳的一句話:「AR 是陰陽眼,VR 就是觀落陰。」
除了劇本設定、演員的表演方式都與傳統電影大大不一樣外,
在技術上更要克服不少挑戰,
包括如何提供觀眾 360 度環景體驗、8K 解析度、計算攝影機位置、大量的電腦運算…等。

全能元神宮改造王》於 2017/12 更傳來好消息:
入選【日舞影展】(Sundance Film Festival) 的【新先鋒單元】(New Frontier),
這是【新先鋒單元】成立 11 年以來,首部入選的台灣電影!

有關《全能元神宮改造王》的報導非常多,在此先提供兩則,請參考:


【相關公告】


【相關報導 & 連結】(1)

【相關報導 & 連結】(2) 全能元神宮改造王


教學卓越中心
2018.03.24 (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