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教深耕計畫 ( 107 – 111 )

本校高教深耕計畫由學校願景與中程計畫引領,擘劃「傳播貫穿各學門」、「理論與實務結合」與「學產跨域再創新」三項辦學特色,繼往開來、奮力不懈。除與校務發展計畫緊密結合,並緊扣深耕計畫強調「社會責任」之目標,融入「宏觀公民」與「永續校園」兩項中程目標內。

本校深耕計畫推動項目及目標如下:

  項目一「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」

  項目二「發展學校特色」

  項目三「提升高教公共性」

  項目四「善盡大學社會責任」

教學卓越中心將致力於精進教師的教學能力、激發教學熱忱、促進教學創新,並提供專業教學、學習資源,以營造優質的學習環境,確保學生的學習品質。期許使學生的創意及學習成果能有更多的發揮,老師多元教學的成效也能被看見;並透過創新五力:扎根素養基礎力、接軌職場就業力、整合學習跨域力、化育教學創新力、構築創客創業力為行動策略,從校、院、系所等層級實施教育創新,持續推動4大目標、17項策略、52項方案。

本計畫特色為:

  • 1.從理念到具體作法循序開展,深耕厚植高教大樹。
  • 2.整合「全媒體中心」與「大數據中心」,挹注課程推動與實務學習。
  • 3.建立多元文化的學習環境,以培養出具有國際視野、人文關懷及終身學習能力的新世紀人才。
  • 4.落實學院實體化以整合跨系所學程,強化學生跨域學習與實作能力。
  • 5.提升教師創新教學之知能,結合課程帶領學生走入社區、在地實踐,貫徹創校精神並善盡大學社會責任。

107-111年高教深耕計畫書:簡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