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eLearn 教學平台】連假前,擬加大 109-2 課程空間,請線上填寫申請表單

《教學卓越中心》校園學習/教學資源公告

各位老師、各院系所秘書:

連假即將到來,若您有指定作業於這段期間上傳【eLearn 平台
請及早預估課程所剩空間是否可能不足,
若是,請及早線上填寫 加大 空間申請單 (每門課請單獨填單),
本中心將於上班時間儘快處理。

 (檔案格式眾多,全班學生一份作業須多少空間,為老師專業範圍,本中心無法代為估算,還請見諒。
  老師只要預估空間即將不足時,提出申請就可以了。)

每門課程預設空間為 1GB(即 1024 MB),
除了教材檔外,學生作業檔也會耗掉課程空間,兩者是合併計算的。
課程空間 一旦低於 10% 時,不只老師無法上傳教材,學生也無法繳交作業。

申請 (109-2) eLearn 加大空間

https://forms.gle/T76a9uynwhiMGpVE9

※ 申請表無須老師親自填寫系辦教學助理均可代為填送。
※ 本連結在【eLearn】首頁「最新消息」處均有提供,方便您隨時點選。
※ 第一次申請,將加大至 
3G,如有需要,請再次填單 (加大情況視系統總空間)。
(註:只能加大課程總空間,無法提高單一檔案上限。)
※ 加大後,不另通知。

(1) 課程空間:每門課程預設空間為 1GB(即 1024 MB

在「辦公室環境」裡,任何頁籤的右上方,
均會顯示該門課程目前的「使用空間」和總空間預設為 1024 MB)。
(此〝已使用〞空間,係合計教師上傳之教材檔,以及學生上傳之作業檔。)

每門課程預設空間為 1 GB。

課程空間 低於 10% 時,老師無法上傳教材,學生也無法繳交作業。
(這時要上傳時,平台會迸出提醒框請學生看到此訊息也趕快通報老師。


(2) 填單注意事項

填單時,以下欄位請務必提供,管理人員才能於【eLearn 平台】找到該課進行設定:
員編」和「教師姓名」: 這樣才能搜到您所教授的課程清單
課程代碼」和「課程名稱
※ 注意:同樣課名,開設不只一班時,每班代碼不同,因此請分別填單

申請單上的「課程代碼」,可用 Copy/Paste,以防打錯
「課程代碼」和「課程名稱」

如何知道「課程代碼」?
您登入 eLearn 後,可從首頁看到自己的課程清單
註:本例為老師有多門課程名稱相同,但不同班級

「課程代碼」和「課程名稱」


※ 註:在【eLearn】裡的「最新消息」,也可以找到本申請單連結
(您不用回頭尋找這封公告。)

(A)從【eLearn 平台首頁,點開「最新消息
(B)或,從左選單我的課程」下的「最新消息」,均可找到此申請單連結:
 

(A)在【eLearn】首頁「最新消息」可找到申請單連結
eLearn 首頁的「最新消息」

(B)已登入後,左選單「我的課程」下,點選「最新消息」 也可找到申請單連結
「我的課程」左選單的「最新消息」

 


【相關公告】


教學卓越中心
2021.03.30 (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