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劃管考組

本組辦公位置位於舍我樓S405辦公室。

業務為協助各項計畫之企劃管考,以及強化教學服務功能,並辦理校內外成果展,並遴選教學優良教師,強化產學合作之橋接效果,執行規劃教師成長社群方案,擴大業界師資來校演講,提升教學助理成效,推行教學輔導機制。

業務簡介

  • 高教深耕、教學卓越計畫之企劃及管考。
  • 強化教學服務功能及辦理校內、外成果展。
  • 教學實踐研究計畫。
  • 橋接學產合作課程。
  • 遴選教學優良教師。
  • 教師成長社群方案。
  • 擴大業界師資演講。
  • 提升教學助理成效。
  • 推動教學輔導機制。

    服務說明

    企劃管考組透過各項措施之支持,優化本校教學質量,您可在企劃管考組獲得的資源如下:

    如果我希望在教學中引進業師資源…「學產合作課程」、「業界師資」

    「學產合作課程」:為期10-14週

    「業界師資」:單次演講

    為縮短學用差距、了解產業脈動,邀請業界師資到校演講授課,從而培植提升教師教學創新力,建置學產環境無接縫的學習環境,提升學生職場競爭力。

    如果我的教學需要助手…「教學助理(TA)」

    每學期遴選優秀研究生擔任TA,於每學期初舉辦教學助理知能輔導活動,加強其專業職能;除了協助教師外,更能提升自我榮譽感,亦可作為學生學習的典範,藉由教學相長與演練領導統御能力,厚植自身實力,有利於未來職涯發展;此外,每年表揚優秀教學助理,引發同儕效應。

    如果我希望同儕鞭策、相互觀摩成長…「教師社群」

    鼓勵成立跨領域成長社群,自我成長、相互觀摩、跨域激盪,形成創新教學之土壤,型塑切磋教學經驗之風氣。

    如果我希望嘗試不同教學教法,提升教學質量…「創新教學」

    為銜接社會快速變化趨勢,提升教學發展,協助系所進行課程改革並強化系所特色。

    還有還有…「遴選教學優良教師」

    每年透過評鑑及系所、學院推薦,遴選教學優良教師以為楷模,並請得獎教師分享教學經驗與心得,進而激發出見賢思齊的自我動能。

    提升教學技巧…「教學輔導」

    邀請資深、教學或輔導經驗豐富之優良教師,提供教學技巧或師生融洽相處等相關經驗分享,以落實教學輔導,提升教師教學品質;協助教學評量不佳或有改進教學需求之教師,改善教學技巧。

    另外,如果希望透過研究精進教學「教學實踐研究計畫」

    教育部為提升教師教學品質及落實學校辦學任務,以校務發展為主體,將資源確實投注於教學現場;有效將教師個人研究與學生學習培育連結。提供上限50萬元之個人研究計畫補助,每年約11-12月依教育部公告申請。